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出職

出職

宋朝吏人出官別稱。


宋制稱吏人任滿注授官員為出職。有年勞補官法專門規定吏人出職的辦法。參見“年勞補官法”。

出職字典分解

出職的解釋 猶任職。 宋 洪邁 《容齋三筆·禁旅遷補》:“有一老兵……積官至遙郡團練使,今年滿當出職,若御前呈試了,便得正任使名,而為近郡總管。”《金史·朮虎高琪傳》:“

出的解釋 出 (??齣) chū 從裡面到外面:出訪。初出茅廬。出籠。 往外拿,支付:出力。出錢。出謀畫策。入不敷出。 離開:出發。出軌。出嫁。 產生,生長:出產。出品。

職的解釋 職 (職) zhí 管理某種事務,分(f坣 )內應做的事:職業。職務。職守。職權。天職。盡職。 執行事務所處的一定地位:職工。職位。職員。職稱。以身殉職。 舊時

不妨一看:【歷史知識】

官制用語。漢代指官吏由中央外調地方任職,常含貶降之意。晉代沿用,指內侍、內朝或京官調為外朝或地方官。後世亦稱。

出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