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府檢校

府檢校

官名。明朝設此官,為知府內部直屬的低級事務官,從九品。清初也設此官,後廢。見《明史·職官四·府》、《清史稿·職官三·府》。


官名。明清時知府衙門所屬有檢校一人,明代屬照磨所,清代僅設於江寧府。掌檢校文書之事,任用儒士。秩未入流。

府檢校字典分解

校國語字典 校 xiào 學堂,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校園。校長。 軍銜的一級,在“將”之下,“尉”之上。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校尉(統帶一校的軍官)。 校 jiào 比較:

多看看:府丞掾史【歷史官職】

此為三官名字的合稱。府丞,即郡丞的別稱,郡的長官稱太守或郡守,總掌本郡的政務和軍務。郡丞為郡守的佐官,助郡守總管全郡行政。府掾府史即郡掾郡史,是太守、郡丞的屬吏,分掌各曹事務,掾為正職史為副職。府丞掾史,猶言全郡大小官員。《後漢書·袁張韓周列傳·袁安傳》:“安到郡,不入府,先往案獄,理其無明驗者,條上出之。府丞掾史皆叩頭爭,以為阿附反虜,法與同罪,不可。”

府檢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