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金尚

金尚

字元休,京兆(今陝西西安)人。與同郡韋休甫、第五文休齊名,號“三休”。官至兗州刺史。初依附袁術,術稱帝,他不肯任太尉,後被殺。


東漢京兆人,字元休。獻帝初為兗州刺史,之郡而曹操已臨。遂依袁術,術稱帝,欲以為太尉,不從,為術所害。

金尚字典分解

金的解釋 金 jīn 一種化學元素,符號Au,原子序數79,黃赤色,質軟:黃金。金子。金筆。 金一類的,具有光澤、延展性,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汞除外)。:金屬。五

尚的解釋 尚 shàng 還(h俰 ),仍然:尚小。尚未。尚不可知。 尊崇,注重:尚武。尚賢(a.崇尚賢人;b.《墨子》篇名,內容闡述墨子的一種政治主張)。 社會上共同遵

也學習下:金方鎮年表【歷史知識】

書名。近人吳廷燮撰。一卷。起自收國元年(1115),止於天興三年(1234)。表中所及諸路總管有鹹平、河間、真定、益都、東平、大名、太原、平陽、京兆、鳳翔、延安、慶陽、臨洮、臨潢等。《金史》本紀不載方鎮資料,見於傳者亦殘缺不全,致使各鎮有缺數年,甚至十年不載一人。本表只撮其大要。匯入《歷代方鎮年表》。

金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