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溫湯丞

溫湯丞

官名。唐朝司農寺溫泉湯監次官,置二員,從八品上。北宋初存其名,極少除授。

溫湯丞字典分解

溫湯的解釋 (1).溫泉。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漯水》:“山屋東有溫湯水口……其山在縣西二十里,右出溫湯,療治萬病。”《新唐書·李峴傳》:“ 玄宗 歲幸溫湯,甸內巧供

丞國語字典 丞 chéng 幫助,輔佐:丞相(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府丞。縣丞。 古同“承”,秉承。 筆畫數:

多學一學:溫睿臨【歷史知識】

清浙江烏程(今湖州)人,字鄰翼,一字令貽,號哂園。約生於順治末年。康熙舉人,官內閣中書。擅長詩、古文,且熟於史。與鄞縣萬斯同交善。萬氏在史館纂修《明史》時,他以應禮部試止京師,得時過從,多所參論。萬氏囑他以故明南渡而下三朝事跡撰成一史,因錄得野史數十種,著成《南疆逸史》。尚著有《吾征錄》、《哂園文集》、《哂園別集》等多種,大都未曾刊印。

溫湯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