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鐵市長

鐵市長

官名。西漢屬大司農,有丞。武帝元封元年 (前110) 郡國置鐵官,皆屬之。東漢省,地方鐵官歸屬郡國。


官名,漢置,屬大司農,掌買賣鑄鐵器,有丞。見《漢書·百官公卿表·治粟內史》。《鹽鐵論·水旱篇》:“鐵官賣器不售,或頗賦與民。”

鐵市長字典分解

鐵市的解釋 經營鐵器的集市。《漢書·百官公卿表上》:“﹝大司農﹞屬官有……斡官、鐵市兩長丞。” 南朝 陳 徐陵 《長乾寺眾食碑》:“其外鐵市銅街,青樓紫陌, 辛 家黑白

長國語字典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也學習下:鐵沖【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安徽省金寨縣西北部、長江河上游。鐵沖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400。相傳清初境內一條沖內有幾座煉鐵爐,故稱鐵爐沖,簡稱鐵沖。產茶、蠶繭、油桐。有水泥廠和茶場、林場。有公路通雙河鎮接梅南公路。

鐵市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