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太子校書

太子校書

官名。北齊置。東宮官屬,從九品上。隋及唐初沿置,屬門下坊司經局。隋置六人,從九品上。唐高宗龍朔二年(662)起屬左春坊司經局,四人,正九品下。與太子正字同掌校刊經史。明朝詹事府司經局亦置,二人,正九品。


官名。北齊始置,隋唐沿置,掌校刊經史,正九品下。見《新唐書·百官四上·東宮官·司經局》、《通典·職官十二·太子庶子·校書》。

太子校書字典分解

太子的解釋 [crown prince] 已確定繼承帝位或王位的帝王的兒子太子月恐懼。——《戰國策·燕策》有以報太子。荊軻知太子不忍。

校書的解釋 1.校勘書籍。《後漢書·文苑傳上·傅毅》:“ 建初 中, 肅宗 博召文學之士,以 毅 為蘭臺令史,拜郎中,與 班固 、 賈逵 共典校書。”《三國志·蜀志·向朗傳

多看看:太白樓【歷史地名】

①在今山東濟寧市南。《清一統志·濟寧州》:太白樓“在州南城上。唐李白游任城,縣令賀知章觴白於此,後人因建樓焉”。樓原在任城故城內。明洪武二十四年(1391)移今址。②在今湖北武漢市漢陽城區北。《輿地紀勝》卷79漢陽軍:太白樓“在軍北十里”。唐李群玉《漢陽太白樓》詩云:“江上晴樓翠靄間,滿簾春水滿窗山。青楓綠草將愁去,遠入吳雲瞑不還。” (1)又稱謫仙樓、太白祠、青蓮祠。在安徽省馬鞍山市采石磯。是

太子校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