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總統所

總統所

官署名。元朝管理佛教事務之機構。世祖時設於路以上(亦有設總攝司者),統轄僧錄司、僧正司、都綱司,掌理僧尼詞訟。凡遇僧尼與百姓發生詞訟,則與地方官府共同處理。長官為總統,下設書吏、公使人等。武宗至大四年(1311)二月,仁宗登極,下令罷各級僧司衙門,遂廢。


元代路以上佛教事務的主管衙門,以總統為主官。

總統所字典分解

總統的解釋 (1) [president;the Executive](2) 在實行總統制政體的共和國里被選為國家元首和行政首腦的官員美國總統(3) 在實行議會制政體的共和

所國語字典 所 suǒ 處,地方:住所。哨所。場所。處所。 機關或其他辦事的地方的名稱:研究所。派出所。 量詞,指房屋:一所四合院。 用在動詞前,代表接受動作的事物:所部(

多學一學:總知軍國事【歷史知識】

官名。遼代置。北面官。始於遙輦後期。耶律阿保機即位前,為*于越,總知軍國事;即位後,以耶律曷魯為阿魯敦于越,總軍國事,成為最高執政官。後演為北、南宰相府官員,參預國家大政。

總統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