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都綱

都綱

官名。管理佛教事務之僧官。金代設於各州郡,掌領州郡之僧眾,理決僧尼詞訟。元代設於縣,為各縣都綱司之長官。至大四年(1311)二月,仁宗登極,下令罷各級僧司衙門,廢僧官。明洪武十五年(1382)復置,為各府僧綱司之長官,府各一人,從九品,設官不給祿,頒發度牒。掌鈐束一府之僧人。清沿明制,品秩未入流。例由禮部揀選通曉經義之僧人充補,移咨吏部註冊。

都綱字典分解

都綱的解釋 西藏 喇嘛的誦經室。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五:“其大剌麻坐牀者四人,曰西勒圖,其誦經室曰都綱。”

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都市。都會。通都大邑。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京城:首都。國都。京都。建都。 美好:“雍容閒雅,甚都”。都麗。都雅。 總:都為一集。

綱的解釋 綱 (綱) gāng 提網的總繩。 事物的關鍵部分:大綱。綱領。綱目。綱要(a.提綱;b.概要)。 中國從唐代起轉運大批貨物所行的辦法:一綱(把貨物分批運行,每

順便了解:都陽土司【歷史地名】

明嘉靖七年 (1528)置土巡檢司,屬思恩軍民府。治所在今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西北都陽鎮。清屬思恩府。1916年廢。 明嘉靖七年(1528年)置,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大化瑤族自治縣都陽鎮。後廢。

都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