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承局

承局

官名。宋朝置。隸屬都一級統兵官,由都頭、副都頭或軍使、副兵馬使管轄,位在將虞候下、押官上。


低級軍職名。宋代馬步軍“都”一級編制中有承局一職,在馬軍由軍使、副兵馬使管轄,在步軍由都頭、副都頭管轄,地位在將虞候之下,押官之上。參見“都”。

承局字典分解

承局的解釋 (1). 宋 代的低級軍職,屬殿前司。《宋史·職官志六》:“每都有軍使、副兵馬使、十將、將虞候、承局、押官,各以其職隸於殿前司。”《水滸傳》第七回:“兩個承局催

承的解釋 承 chéng 在下面接受,托著:承重。承受。 擔當,應允:承擔。承當。承包。承做。承認。 受到,蒙受:承蒙。承恩(蒙受恩澤)。 繼續,接聯:繼承。承平(指社會

局的解釋 局 jú 部分:局部。局麻(局部麻醉)。 機關及團體組織分工辦事的單位:教育局。 某些商店的名稱:書局。 棋盤:棋局。 下棋或其他比賽進行一次:下了一局棋。 著

多學一學:承奉郎【歷史知識】

官名。隋開皇六年(586)吏部置,為八郎之一,從八品上,為散官,番直出使監檢。大業三年(607)廢。唐武德七年(624)復置,為從八品上文散官。宋初因之。元豐三年(1080)改寄祿官名,以為寄祿新官,正九品,取代舊寄祿官太常寺太祝及奉禮郎。

承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