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軍職

軍職

官制用語。五代、宋朝軍中各級統兵官統稱。北宋初不序品位,不入雜壓。徽宗政和四年(1114),始定殿前都指揮使在節度使之上,殿前副都指揮使在正任觀察留後之上,馬軍都指揮使、馬軍副都指揮使在正任觀察使之上,殿前都虞候、馬軍都虞候、步軍都虞候在正任防禦使之上,捧日天武四廂都指揮使、龍神衛四廂都指揮使在正任團練使之上。其餘軍職仍不序品位、不入雜壓。

軍職字典分解

軍職的解釋 [official post in the army;military appointment] 在軍隊中的職位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職的解釋 職 (職) zhí 管理某種事務,分(f坣 )內應做的事:職業。職務。職守。職權。天職。盡職。 執行事務所處的一定地位:職工。職位。職員。職稱。以身殉職。 舊時

多看看:軍議中郎將【歷史官職】

官名。東漢獻帝建安(196—220)末劉備置。射援以議曹從事中郎兼此。 官名,東漢末年劉備置,為領兵將官,且參與軍事謀議。《三國志·蜀書·先主傳》:“秋,群下上先主為漢中王……議曹從事中郎軍議中郎將臣射援,軍師將軍臣諸葛亮……一百二十人上言。”

軍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