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神崗鎮

神崗鎮

在廣東省從化市南部。面積113平方千米。人口4.2萬。鎮人民政府駐神崗圩,人口1490。因鎮區後有一山崗,形似獅子,名獅嶺。姿態雄偉,有“雙獅會九崗”之稱,故名神崗。1960年置神崗公社,1983年改區,1986年建鎮。流溪河流貫全境。主產稻,兼產花生、甘蔗、荔枝、柑橙等。有毛紡、化工、皮鞋、飲料等廠和採石坊。105、106國道通過。

神崗鎮字典分解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多學學:神出鬼沒【歷史典故】

《淮南子.兵略訓》:“善者之動也,神出而鬼行。”本謂用兵神速,變化不可捉摸。明.無名氏《伐晉興齊》二折:“論此人兵法鮮有,才藝無雙,運籌帷幄,神出鬼沒,人莫能窺。”《蕩寇志》九四回:“我因見彼軍渡河,不用舟楫橋樑,大有可疑,真有神出鬼沒之計。”也形容使用兵器手法高超。《水滸傳》一二回:“兩位好漢,端的好兩口朴刀,神出鬼沒!”也形容做事隱蔽,難為人知,或行動無常,不可捉摸。宋.朱熹《論差役利害狀》:

神崗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