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郎衛

郎衛

以諸郎組成的宮殿宿衛組織。秦時宮殿宿衛, 除衛尉所領的南軍之外,又有殿中諸郎,其首領稱郎中令,漢代改稱光祿勛。郎衛與南軍衛士的分工是:郎衛掌宮內的諸宮殿門戶,南軍衛士則掌管宮門的屯衛及宮中的徼巡。此外,漢武帝又在光祿勛屬下置期門、羽林,亦主宿衛,掌執兵送從,平帝時改期門為虎賁。

郎衛字典分解

郎的解釋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大郎。郎才女貌。 對某種人的稱呼:貨郎。女郎。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郎君。 封建時代的官名:郎中(a.古官名;b.中醫醫生)。侍郎

衛的解釋 衛 (衛) wèi 保護,防護:保衛。捍衛。衛道(衛護占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如“衛衛士”)。衛戍(警備,多用於首都)。衛冕。 防護人員:警衛。後衛。 古代稱驢:

不妨一看:郎廷佐【歷史知識】

?—1676 清漢軍鑲黃旗人,字一柱。郎廷相兄。崇德時由官學生授內院筆帖式,累遷至江西巡撫、江南江西總督。順治十五年(1658)率部鎮壓太湖錢應魁農民軍。次年,在江寧(今江蘇南京)督梁化鳳擊破鄭成功北伐軍,俘殺提督甘輝。康熙七年(1668)以病乞休。十三年,耿精忠叛清,乃受命為福建總督,率軍平叛,駐金華。後卒于軍。

郎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