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漆園吏

漆園吏

官名,戰國時置,掌管理漆園。《史記·老子韓非列傳》:“莊子者,蒙人也,名周。周嘗為蒙漆園吏。”註:“蒙,縣名。”

漆園吏字典分解

漆園吏的解釋 指 莊子 。《史記·老子韓非列傳》:“ 莊子 者, 蒙 人也。名 周 , 周 嘗為 蒙 漆園 吏。” 唐 獨孤及 《得柳員外書代書戲答》詩:“説劍常宗 漆園

漆園的解釋 (1).古地名。 戰國 時 莊周 為吏之處。其地一說在今 河南省 商丘市 北;一說在今 山東省 菏澤市 北;一說在今 安徽省 定遠縣 東。又或以為“漆園”

吏國語字典 吏 lì 舊時代的大小官員:吏治。官吏。 舊指小公務員:吏員。胥吏(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人)。 筆畫數:6; 部首:口; 筆順編號:125134

不妨一看:漆橋河【歷史地名】

在今江蘇高淳縣東。《清一統志·江寧府一》: 漆橋河“在高淳縣東三十里。源從溧水西北諸山,西南出漆橋,入固城湖”。

漆園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