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柱天大將軍

柱天大將軍

將軍名號。新莽末更始政權置,時有柱天大將軍李通,見《後漢書·劉玄傳》。


雜號將軍名,凡將軍皆掌征伐。《後漢書·劉玄劉盆子列傳》:“柱天大將軍李通為西平王。”《後漢書·宗室四王三侯列傳》:“尤、茂棄軍走,伯升遂進圍宛,自號柱天大將軍。”

柱天大將軍字典分解

柱天的解釋 撐天,支天。《後漢書·齊武王縯傳》:“ 伯升 自發 舂陵 子弟,合七八千人,部署賓客,自稱柱天都部。” 李賢 註:“柱天者,若天之柱也。” 唐 李山甫 《兵後

多學學:【歷史知識】

①相傳為烈山氏(神農)之子,能種植百穀菜蔬,為農官。②古建築中柱架結構三部分之一。是屋中直立的主要承壓構件,有圓形、方形、八角形,而以圓形為多。它是決定單體建築規模、尺度的重要因素;不同的位置稱呼則有不同。主要有四種柱:檐下的名檐柱,在檐柱以內的柱,除在建築物縱中線上的名為金柱,在建築物縱中線上,承頂屋脊,而不在山牆裡的名為中柱,在山牆的正中一直頂到屋脊的名為山柱。

柱天大將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