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祭史

祭史

官名。春秋晉置。掌祭祀山川神祗之官。《左傳·昭公十七年》: “使祭史先用牲於雒。”


官名。春秋時晉國設定,掌管祭祀之事。《左傳·昭公十七年》:“晉荀吳帥師涉自棘津,使祭史先用性於雒。”

祭史字典分解

祭史的解釋 猶祝史。古代主祭祀之官。《左傳·昭公十七年》:“九月丁卯, 晉 荀吳 帥師涉自 棘津 ,使祭史先用牲於 雒 。”

祭的解釋 祭 jì 對死者表示追悼、敬意的儀式:祭奠。祭禮。祭靈。祭典。祭掃。 供奉鬼神或祖先:祭祖。祭天。祭祀。祭灶。 使用(法寶):祭起一件法寶。 祭 zhài 姓

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亦指記述、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歷史。通史。斷代史。近代史。世界史。文學史。史詩。史部(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包括各類

不妨一看:祭方【歷史知識】

商代方國(見殷墟甲骨文)。武丁時期卜辭有“雀��祭方”(《戰後南北所見甲骨錄》誠齋第30片)。其故地即春秋時期鄭大夫祭仲之封邑,在今河南鄭州市以東,開封市以西一帶。

祭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