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大羅氏

大羅氏

官名。給天子掌管鳥獸的官。《禮記·郊特牲》:“大羅氏,天子之掌鳥獸者也。”疏:“天子掌鳥獸之官謂大羅也,謂為大羅者,能以羅捕鳥獸者也。”

大羅氏字典分解

大羅氏的解釋 古官名。即《周禮·夏官》之“羅氏”。《禮記·郊特牲》:“大羅氏,天子之掌鳥獸者也。” 孔穎達 疏:“謂為大羅者, 鄭 云:能以羅捕鳥獸者也。”

大羅的解釋 (1).即大羅天。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玉格》:“三清上曰大羅。” 唐 王建 《同於汝錫游降聖觀》詩:“ 秦 時桃樹滿山坡,騎鹿先生降大羅。” 清 林

氏國語字典 氏 shì 古代“姓”和“氏”分用。姓是總的,氏是分支,後來姓和氏不分,可以混用。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後稱呼名人、專家:神農氏。太史氏。攝氏表。 氏 zhī

順便了解:大邱莊鎮【歷史地名】

在天津市靜海縣東部、迎豐渠東側。面積7平方千米。人口2.1萬。鎮人民政府駐大邱莊,人口4200。鄉鎮企業發達。明永樂時建村,以邱姓為首,名邱家莊。後因與小邱莊相對,改大邱莊。原屬蔡公莊鄉,1993年置大邱莊鎮。冶金、化工等較為突出。鎮區南有大片果園。靜王公路經此。

大羅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