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官

故官怎么寫好看

故官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任之官,非已死之官。《漢書·路溫舒傳》:“詔書令公卿選可使匈奴者,溫舒上書,願給廝養……事下度遼將軍范明友、太僕延年問狀,罷歸故官。”註:“師古曰:以其言無可取,故罷而遣歸故官。”

詞語分解

  • 故官的解釋 .以前所居的官職。《史記·蘇秦列傳》:“ 燕王 曰:‘先生復就故官。’益厚遇之。”《漢書·路溫舒傳》:“事下度遼將軍 范明友 、太僕 杜延年 問狀,罷歸故官。” 三國 魏 杜摯 《贈毌丘儉詩》:“
  • 故的字典解釋 故 ù 意外的事情:事故。變故。故障。 原因:緣故。原故。 有心,存心:故意。故殺(有意謀殺)。明知故犯。 老,舊,過去的,原來的:故事(.舊事,成例;.有連貫性的比較完整的事情,比較適合於口頭講述,
  • 官的字典解釋 官 ā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五官。 * 。 姓。 民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官職推薦:北火氏

炎帝部落氏族首領的稱號。見“炎帝”。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故官歷史

相關歷史

故官_故官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