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中書官

中書官

泛指中書諸官,掌圖書秘記章奏等事。《漢書·石顯傳》:“(石顯)少坐法腐刑,為中黃門,以選為中尚書。宣帝時任中書官……恭死,顯代為中書令。”

中書官字典分解

中書的解釋 (1).皇宮中的藏書。亦特指宮中記事的書。《漢書·儒林傳·孔安國》:“ 成帝 時求其古文者, 霸 以能為《百兩》徵,以中書校之,非是。” 顏師古 註:“中書,天

官國語字典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

順便了解:中書學【歷史知識】

學校名。北魏明元帝時改國子學置,隸中書省。為培養高級統治人才的學校,主要招收鮮卑及漢人士族子弟為中書學生,有時由皇帝特旨指定某人子弟為中書學生。學生畢業後多升為內外要職,是當時的主要仕進途徑之一。以博學之士擔任中書教授博士、中書教學博士和中書助教博士,為學生講授經義。太和中,復改為國子學。

中書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