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樂府游徼

樂府游徼

官名,西漢置,屬樂府。掌糾察緝捕。《漢書·張延壽傳》:“又以縣官事怨樂府游徼莽,而使大奴駿等四十餘人群黨盛兵弩,白晝入樂府攻射官寺,縛束長吏子弟。”

樂府游徼字典分解

樂府的解釋 [official conservatory in the Han ynasty (206B.C.-A.D.220)] 古代主管音樂的官署,後世把採集的民歌或文

游徼的解釋 (1). 秦 漢 時鄉官名。負責巡查盜賊。 秦 置, 漢 至 南北朝 多沿置,後廢。《漢書·百官公卿表上》:“十亭一鄉,鄉有三老,有秩、嗇夫,游徼……游徼徼循

不妨一看:樂府音監【歷史官職】

官名,西漢置,為樂府屬官,掌監主樂人。《漢書·張延壽傳》:“知男子李游君欲獻女,(張放)使樂府音監景武強求不得,使奴康等之其家,賊傷三人。” 官名。西漢樂府令的屬官,《漢書》注引孟康說:“音監,監主樂人也。”主要是管理樂人的音樂業務。

樂府游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