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城郎

城郎

官名。十六國前燕置。《資治通鑑·東晉穆帝永和六年 (350)》: “ (慕容) 俊以弟宜為代郡城郎。”胡三省註: “城郎、城大,皆鮮卑所置,付以城郭之任。郎,主也。”

城郎字典分解

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郎的解釋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大郎。郎才女貌。 對某種人的稱呼:貨郎。女郎。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郎君。 封建時代的官名:郎中(a.古官名;b.中醫醫生)。侍郎

多看看:城陽國【歷史地名】

西漢文帝二年 (前178) 改城陽郡為國,治所在莒縣 (今山東莒縣)。西漢末轄境相當今山東莒縣、沂南等地。東漢建武十三年 (37) 併入琅邪國。 西漢文帝二年(前178年)以城陽郡改置,治莒縣(今屬山東)。西漢末轄境約當今山東省莒縣、沂南和蒙陰東部等地。東漢建武年間廢。《資治通鑑》:東漢建武五年(29年),耿弇引兵“至城陽,降五校餘黨,齊地悉平”,即此。

城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