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海丞

海丞

官名。西漢屬少府,員一人,主海稅。


官員。漢朝設此官,掌管海稅。《漢書·平帝紀》元始元年:“置少府海丞、果丞各一人。”註:“師古曰:海丞,主海稅也。”

海丞字典分解

海丞的解釋 漢 代官名。掌海稅。《漢書·平帝紀》:“﹝ 元始 元年﹞置少府海丞、果丞各一人。” 顏師古 註:“海丞,掌海稅也。果丞,掌諸果實也。”

海的解釋 海 hǎi 靠近大陸,比洋小的水域:海洋。海域。海拔。海疆。海內。海岸。海誓山盟。五湖四海。 用於湖泊名稱:青海。中南海。 容量大的器皿,巨大的:海碗。海涵(敬

丞的解釋 丞 chéng 幫助,輔佐:丞相(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府丞。縣丞。 古同“承”,秉承。 筆畫數:

看一看:海河鎮【歷史地名】

在江蘇省射陽縣西部、廖家溝匯入海河處。面積129平方千米。人口6萬。鎮人民政府駐海關,人口 5100。 鎮以境內海河命名。1942年為海關區,後為海河區。1958年設火星公社,1959年改名海河公社。1983年改鄉,1993年置鎮。產稻、小麥、棉花、油菜籽等。有電器、皮鞋、眼鏡、造紙、軋花等廠。合海勝公路經此。

海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