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軍官

軍官

官名。將校的通稱。《漢書·百官公卿表上·治粟內史》:“騪粟都尉,武帝軍官,不常置。”主管諸官者稱都,有卒徒武事者稱尉。近代泛指武官為軍官。

軍官字典分解

軍官的解釋 (1) [officer]∶武裝部隊中有權力或指揮職位的人,特指有任職令的人軍官和士兵的俱樂部(2) [commissioned officer]∶被任命為少尉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

不妨一看:軍防司【歷史官職】

官署名。清末籌辦海軍事務處所屬之機構。宣統二年(1910)改原第四司設。掌銓衡各省水師將弁並偵測等事。設司長一員掌司事。轄偵測、銓衡兩科。同年改屬海軍部。三年撤銷。銓衡科併入軍制司,偵測科併入軍學司。

軍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