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軍政司

軍政司

官署名。清末海軍部所屬機構。宣統二年(1910)改原籌辦海軍事務處第二司設。鏇併入海軍部。掌管制造船艦,檢校器械,兼司軍港工程。轄製造、建築、器械三科。置司長一人為長官,下設科長三人,科員八人,錄事四人,各司其職。

軍政司字典分解

軍政司的解釋 管理軍中事務的官員。《三國演義》第四六回:“ 瑜 大喜,喚軍政司當面取了文書,置酒相待曰:‘待軍事畢後,自有酬勞。’”

軍政的解釋 [army and government] 軍隊和政府

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看一看:軍吏【歷史知識】

軍中各級長官的統稱。包括軍中文職人員。《周禮·夏官·大司馬》:“軍吏載旗。”鄭玄註:“軍吏,諸軍帥也。”賈公彥疏:“謂從軍將至下伍長皆是軍吏也。”

軍政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