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軍需官

軍需官

(1)軍中佐官名。清末設於新軍,掌軍需事務。軍一級設總軍需官,鎮一級設正軍需官,標一級設副軍需官。(2)海軍同等官。北洋政府設定,有一、二、三等軍需官,其軍階分別為上尉、中尉、少尉,掌理海軍軍需事務。

軍需官字典分解

軍需的解釋 (1) [military supplies]∶軍隊所需的給養、被服、裝具、日用品等物資的統稱;泛指軍隊作戰、訓練和生活上所需的物資和器材(2) [quarte

官國語字典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

多學學:軍謀掾【歷史官職】

官名。東漢末曹操置為司空、丞相府僚屬,參議軍政。劉備在益州亦置。 官名,東漢末年曹操、劉備皆置,掌參議軍政。《三國志·魏書·牽招傳》:“太祖滅譚於南皮,署招軍謀掾,從討烏丸。”

軍需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