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中少府

中少府

官名。新莽置。《漢書·翟方進傳》: “中少府建威侯王昌為中堅將軍。”


官名,漢置,即皇后宮中的少府,掌皇后宮中的財物。《漢書·百官公卿表下·竟寧元年》:“河南太守召信臣為少府,二年徙。中少府安平王章子然為執金吾,三年遷。”又“(成帝)鴻嘉四年,中少府韓勛為執金吾。”《漢書·翟方進傳》:“中少府建成侯王昌為中堅將軍。”

中少府字典分解

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

也學習下:中山陵【歷史地名】

在今江蘇南京市東郊紫金山南麓。孫中山的陵墓。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在北京逝世,遵照他生前遺願, 自1926年1月動工興建中山陵,1929年春建成主體工程,同年6月1日,國民政府將孫中山遺體從北京碧雲寺遷葬於此。整個陵墓由墓道、廣場、牌坊、陵門、碑亭、祭堂、墓室、陵園等組成,規模宏大,氣勢雄偉。1961年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在江蘇省南京市鐘山東峰小茅山南坡。孫中山的陵墓。1926年1月

中少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