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渠長

渠長

1、指稱少數民族首領或統領軍隊的鄉豪、宗主。也稱渠帥、渠魁。詳“渠帥”、“渠魁”條。

2、唐朝掌管溝渠水利的鄉官。見《新唐書·百官三·都水監》。

渠長字典分解

渠長的解釋 (1).渠魁,首領。《新唐書·李多祚傳》:“討 黑水靺鞨 ,誘其渠長,置酒高會,因醉斬之,擊破其眾。”(2).官名。指掌管河渠的官。《新唐書·百官志三》:“凡漁

渠的解釋 渠 qú 水道,特指人工開的河道或水溝:渠道(亦指途徑,門路)。溝渠。 大:渠帥。渠魁(首領)。 方言,他:渠儂(他,他們)。渠輩。 車輞,古代車輪的外圈。

長的解釋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多學一學:渠長【歷史官職】

1、指稱少數民族首領或統領軍隊的鄉豪、宗主。也稱渠帥、渠魁。詳“渠帥”、“渠魁”條。2、唐朝掌管溝渠水利的鄉官。見《新唐書·百官三·都水監》。

渠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