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管帶

管帶

官名。清末新編海軍、陸軍中設。設于海軍者,為一艦之長; 設於陸軍者,為一營之長。


軍官名。1、清朝陸軍隊長稱管帶。清末新軍陸軍編制為軍、鎮、協、標、營、隊、排,隊長稱管帶,步、馬、工程、輜重、交通、陸路炮、機關炮、警察各隊俱各管帶一人。

2、清朝海軍艦長稱管帶。見《清史稿·職官六》、《清史稿·兵志三》。

管帶字典分解

管帶的解釋 [Guan dai] 清末新軍制,統轄一營的長官稱為管帶。海軍的艦長亦用此稱

管的解釋 管 guǎn 吹奏的樂器:管樂器。管弦樂。 圓而細長中空的東西:管道。管線。管見(謙辭,淺陋的見識)。管窺蠡測(從竹管里看天,用瓢量海水,喻眼光狹窄,見識短淺)

帶的解釋 帶 (帶) dài 用皮、布或線等做成的長條物:帶子。皮帶。領帶。一衣帶水。 像帶子的長條物:帶鋼。帶魚。聲帶。 車輪胎:車帶。外帶。 區域:地帶。溫帶。 佩戴

看一看:管城生花【歷史典故】

同“夢筆生花”。管城,指筆。清 蒲松齡《頒賜御書表》之三:“竊惟圖象兆於龜龍,混沌於此破竅;文章生於蝌蚪,管城因而生花。”

管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