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何中

何中

【生卒】:1265—1332

元撫州樂安人,字太虛,一字養正。少穎拔,以古學自任,學弘深該博。文宗至順間,應行省之請,講授於龍興東湖、宗濂二書院。有《通鑑綱目測海》、《通書問》、《知非堂稿》。

何中字典分解

何的解釋 何 hé 疑問代詞(a.什麼,如“何人?”b.為什麼,如“何必如此?”c.哪樣,怎樣,如“何不?”“何如?”d.哪裡,如“何往?”e.發表反問,如“何樂而不為?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不妨一看:何去何從【歷史典故】

從:跟隨,遵從。 往何處去,跟何人走。 形容心中惶惑,無所適從。語出《楚辭.卜居》:“此孰吉孰凶,何去何從?”晉.潘岳《夏侯常侍誄》:“為仁由己,匪我求蒙,誰毀誰譽,何去何從?”《紅樓夢》八七回:“何去何從兮失我故歡。”現多指在重大問題上考慮作出何種抉擇。章炳麟《改革意見書一》:“何去何從,願審思之。” 並列 指在重大問題上如何決定。《楚辭·卜居》:“寧與黃鵠比翼乎? 將與雞鶩爭食乎? 此孰吉

何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