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和人

和人

宮中女官名,也是皇帝的妾,地位待遇同公。《漢書·王莽傳下》:“備和嬪、美御、和人三,位視公。”參看“和嬪”條。

和人字典分解

和人的解釋 (1). 王莽 時女官名。《漢書·王莽傳下》:“和人三,位視公。”(2).使民眾和順。《後漢書·孔融傳》:“進不能風化海內,退不能建德和人。”

和的解釋 和 hé 相安,諧調:和美。和睦。和諧。和聲。和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和衷共濟。 平靜:溫和。祥和。和平。和氣。和悅。和煦。惠風和

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多學一學:和衷【歷史典故】

源見“和衷共濟”。謂和睦同心。《宋史.吳潛傳》:“〔陛下〕明詔二三大臣,和衷竭慮,力改弦轍,收召賢哲,選用忠良。”

和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