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和嬪

和嬪

皇宮中的女官名。也是皇帝的妾,西漢末年王莽置。《漢書·王莽傳下》:“備和嬪、美御、和人三,位視公;嬪人九,視卿;美人二十七,視大夫;御人八十一,視元士:凡百二十人。”

和嬪字典分解

和嬪的解釋 王莽 時宮內女官名。《漢書·王莽傳下》:“成同牢之禮於上西堂,備和嬪、美御、和人三,位視公。”

和的解釋 和 hé 相安,諧調:和美。和睦。和諧。和聲。和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和衷共濟。 平靜:溫和。祥和。和平。和氣。和悅。和煦。惠風和

嬪的解釋 嬪 (嬪) pín 古代皇宮裡的女官,皇帝的妾,侍從:妃嬪。嬪婦。嬪御。嬪嬙。 古代妻死後之稱。 〔嬪儷〕伉儷,配偶。 古同“繽”,眾多的樣子。 筆畫數:13

也學習下:和衷【歷史典故】

源見“和衷共濟”。謂和睦同心。《宋史.吳潛傳》:“〔陛下〕明詔二三大臣,和衷竭慮,力改弦轍,收召賢哲,選用忠良。”

和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