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前校

前校

官名,西漢置。漢景帝時將作大匠所屬工徒(工程兵)分為前後左右中五校,每校置令丞各一人,掌帥工徒修建宮室、宗廟、陵園等。成帝三年省去丞。東漢省去前後中三校,只留左右兩校,六百石,各有丞一人。見《漢書·百官公卿表上·將作少府》、《後漢書·百官四·將作大匠》。

前校字典分解

前的解釋 前 qián 指空間,人面所向的一面;房屋等正門所向的一面;家具等靠外的一面,與“後”相對:前面。前邊。前方。面前。前進。前程。 指時間,過去的,往日的,與“後

校的解釋 校 xiào 學堂,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校園。校長。 軍銜的一級,在“將”之下,“尉”之上。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校尉(統帶一校的軍官)。 校 jiào 比較:

也學習下:前踞後恭【歷史典故】

又作“前倨後卑”,指先傲慢而後謙恭。公元前338年,縱橫家蘇秦到達秦國,向秦惠文王進連橫之策。秦王因為剛殺商鞅,對各國遊說之士極為反感,便以自己“羽毛未豐”而加以拒絕。蘇秦仍不死心,先後向秦王上書十次,仍不被理睬。蘇秦“資用乏絕”,窮困潦倒,只好回到洛陽老家。家中人見他落魄至此,全都白眼相待。“妻不下紝,嫂不為炊,父母不與言”。受此刺激,蘇秦發奮讀書,數年後,改倡合縱之說並先後得到燕、趙兩

前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