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學

督學怎么寫好看

督學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國民黨政府教育部置督學八至十六人,各省縣教育行政機關亦置,掌視察學務,為北洋政府時期視學的改名。參見“視學”。

詞語分解

  • 督學的解釋 舊時主管教育的部門中負責視察、監督學校工作的人,是提督學政或督學使者的簡稱音樂督學詳細解釋.學政的別名。 明 清 派駐各省督導教育行政及考試的專職官員。 民國 後各級教育行政機關督導所屬及學校的專
  • 督的字典解釋 督 ū 察看;監管:監督。督辦。督導。督察。督促。督師。督率(剗 )(亦作“督帥”)。督戰。督學。 責罰:督過(督察責備)。督責。 古代將官名:都督。督郵。督護。總督。提督。督撫。 筆畫數:; 部首
  • 學的字典解釋 學 (學) é 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學生。學徒。學習。學業。學友。學者。學閥。學制。學歷。學步邯鄲(譏諷人只知模仿,不善於學而無成就,亦作“邯鄲學步”)。 傳授知識的地方:學校(簡稱“學”

歷史官職推薦:寸白軍

元軍隊名。又作爨僰軍,由爨人 寸人,亦稱烏蠻、羅羅斯,今彝族祖先 與僰人 白人,亦稱白蠻,今白族祖先 組成,屬鄉兵系統,隸雲南行省各軍府下屯田、鎮戍。 元代雲南的鄉軍,不出戍其他地方。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督學歷史

相關歷史

督學_督學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