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考成

考成

國民黨政府規定,考績只限於各機關中現職事務官之經過銓敘合格者,並須在該職任滿一年。對於其他人員的考核則稱為考成,其考核程式與考績不同。

考成字典分解

考成的解釋 (1).落成,建成。 宋 蔡絛 《鐵圍山叢談》卷二:“ 政和 閒, 魯公 以師臣為建明堂使,既考成,因進呈面奏曰:‘臣已位極人臣矣,矧罔功,詎宜賞也?’”(2

考的解釋 考 kǎo 試驗,測驗:考試。考查。 檢查,查核:考察。考勤。稽考。考核。 推求,研究:考古。考據。考訂。考證。 老,年紀大:壽考。 原指父親,後多指已死的父親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多學一學:考棚【歷史知識】

清代各府、直隸州所設臨時性考場。清制,童生的院試由學政到所屬各府、直隸州主持。各省學政駐省城,除以駐地衙門作為考場,考駐處府州縣生員之外,其餘各府、直隸州均設考棚,學政依次分期親臨考試。

考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