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主食

主食

官名。唐朝殿中省尚食局置十六員,流外三品,侍奉皇宮膳食; 太子左春坊典膳局置六員,流外四品,侍奉東宮膳食。


流外官名。唐於殿中省尚食局置十六人,左春坊典膳局置六人,為流外三至四品官,掌膳食之事,掌率主膳以供其職。

主食字典分解

主食的解釋 [staple food;principal food] 主要食品;糧食性食品中國人主食比例高於副食

主的解釋 主 zhǔ 權力或財物的所有者,家庭的首腦:主人。物主。失主(失掉財物的人)。當家作主。 舊時臣子稱君王,下級稱上級,僕人稱家主:君主。主上。 對事物的意見或認

食的解釋 食 shí 吃:食肉。食慾。 吃的東西:食品。糧食。零食。豐衣足食。 俸祿:“君子謀道不謀食”。 日月虧缺或完全不見的現象:日食。月食。 食 sì 拿東西給人

多學學:主公【歷史官職】

主公,對主上的尊稱。《三國志·蜀書·法正傳》:“天下之人以是謂主公為賤賢也……將軍宜啟主公。”

主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