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八品命婦

八品命婦

金朝的內命婦分為八品。正一品的五員:元妃、貴妃、淑妃、德妃、賢妃。正二品的九員: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稱為九嬪。正三品的有婕妤九員,正四品的有美人九員,正五品的有才人九員。從正三品至正五品,共二十七員,稱為二十七世婦。正六品的有寶林二十七員,正七品的有御女二十七員,正八品的有采女二十七員。自正六品至正八品,共八十一員,稱八十一御妻。見《金史·百官三》。

八品命婦字典分解

八品的解釋 (1). 秦 漢 時後宮爵位有八,故稱“八品”。《後漢書·皇后紀序》:“ 秦 並天下,多自驕大,宮備七國,爵列八品。” 李賢 註:“《前書》曰:‘ 漢 興因

命婦的解釋 [a woman in ancient China who was given a title or rank by the emperor] 古時被賜予封號的

看一看:八渡墟【歷史地名】

即今廣西田林縣西八渡苗族鄉。《清一統志·泗城府》:八渡墟“在西林縣,舊有主簿。本朝嘉慶二年裁”。 即今廣西壯族自治區田林縣西南八渡圩。八渡,壯語意為“渡口”。清西林縣主簿曾駐此,嘉慶二年(1797年)廢。

八品命婦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