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檢察處

檢察處

官署名。清末設檢察廳,與各級審判廳對峙,負責檢察糾正審判中的問題。民國初沿其制,後於最高法院配置檢察署,其餘各級法院配置檢察處,不另設獨立的檢察機關。參看“檢察廳”條。

檢察處字典分解

檢察的解釋 (1) [procuratorial work]∶檢審被檢舉的犯罪的事實(2) [examine]∶檢查;稽查

處國語字典 處 (處) chǔ 居住:穴居野處。 存在,置身:設身處地。處心積慮。處世。 跟別人一起生活,交往:融洽相處。 決定,決斷:處理。 對犯錯誤或有罪的人給予相當的

看一看:檢院【歷史官職】

官署名。唐設匭院,宋太宗雍熙元年改為檢院,真宗景德四年立登聞檢院,隸屬諫議大夫,掌受文武百官及士民章奏表疏。《宋史·職官一·登聞檢院》:“掌受文武官及士民章奏表疏。凡言朝政得失、公私利害、軍期機密、陳乞恩賞、理雪冤濫,及奇方異術、改換文資、改正過名,無例通進者,先經鼓院進狀;或為所抑,則詣檢院。”參看“登聞鼓院”條。

檢察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