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太子內坊局

太子內坊局

官署名。唐玄宗開元二十七年(739)移太子內坊隸內侍省,稱局,改長官典內為令,掌東宮閣內及宮人糧廩之事。設丞,又有典直四員,主儀式導引通傳勞問、糾察非違、察出納; 另有坊事、導客舍人、閣帥、內閽人、內廄尉、典事、駕士等。

太子內坊局字典分解

太子的解釋 [crown prince] 已確定繼承帝位或王位的帝王的兒子太子月恐懼。——《戰國策·燕策》有以報太子。荊軻知太子不忍。

也學習下:太平【歷史人物】

字允中,初姓賀氏,名惟一,後賜姓蒙古氏,名太平,仁傑的孫子。文宗時為工部尚書,元統初為御史中丞。曾參與編纂遼、金、宋三史和《后妃傳》、《功臣傳》。先後為江浙、淮南、遼陽行省左丞相。與劉哈刺不花在彰德(今河南安陽)鎮壓毛貴領導的農民起義軍。後因不願參與二皇后奇氏與皇太子陰謀廢帝的活動,受到誣陷、排擠,而至東勝(今屬內蒙古自治區),賦詩一篇,後自殺。元京兆鄠縣人,字允中。原姓賀,名惟一,賜姓蒙古氏,改

太子內坊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