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軍勛

軍勛

官制用語。即因軍功而取得的勛級。北魏在每次戰事結束後,由主將把部屬的勳勞記載在勛書上,送吏部與中兵局,吏部根據勛書除官、進階。孝莊帝建義元年(528)以前,敘軍勛不得過於征虜將軍,以後則可將余階積以進品。

軍勛字典分解

軍勛的解釋 猶戰功。《魏書·莊帝紀》:“又以舊敘軍勛不過征虜,自今以後宜依前式,餘階積而為品。”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勛的解釋 勛 (勛) xūn 特殊功勞:勳章。勳業(功勳和事業,如“不朽的勛勛”)。功勳。 筆畫數:9; 部首:力; 筆順編號:251253453

多學學:軍事推官【歷史官職】

官名。唐玄宗天寶(742~756)以後,節度、觀察、團練、防禦諸使皆置為幕職,掌助理軍政。北宋神宗元豐(1078—1085)改制,定為從八品。徽宗崇寧二年(1103)重定選人階官,換從事郎。

軍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