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軍國民教育會

軍國民教育會

清末中國留日學生組織的革命團體,由拒俄義勇隊改組而成。1903年(光緒二十九年)拒俄義勇隊受到破壞後,一部分較激進的留學生如黃興、陳天華、秦毓鎏等不顧清政府的高壓政策,在拒俄義勇隊的基礎上建立了軍國民教育會,公開提出以“養成尚武精神,實行民族主義”為宗旨,並規定以“鼓吹、起義、暗殺”作為鬥爭的主要手段。隨後又派遣會員回國策動起義(稱為“運動員”),如黃興、陳天華等回湖南、龔寶銓往浙江一帶進行革命活動。軍國民教育會的成立,標誌著留學生運動正式進入了反清革命的新階段。

軍國民教育會字典分解

軍國的解釋 (1).統軍治國。《黃石公三略·上略》:“軍國之要,察眾心,施百務。”《後漢書·荀彧傳》:“ 操 每征伐在外,其軍國之事,皆與 彧 籌焉。” 清 昭槤 《嘯亭

多學一學:軍謀宏遠材任將帥科【歷史官職】

科學制科之一。唐代設定,屬於武類科目。元和三年(公元808年)詔舉,樊宗師及第,長慶元年(公元821年)詔舉,吳思等二人及第。

軍國民教育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