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銅官渚

銅官渚

①在今安徽銅陵市西長江濱。《資治通鑑》: 唐文德元年 (888),袁襲說楊行密曰: “趙鍠新得宣州,怙亂殘暴,眾心不附。公宜卑辭厚幣,說和州孫端、上元張雄,使自採石濟江侵其境,彼必來逆戰,公自銅官濟江會之,破鍠必矣。”胡三省註: “今池州東北一百四十里銅陵縣有銅官渚。”

②即銅官浦。今湖南望城縣北二十里銅官山下銅官鎮。《方輿勝覽》卷23潭州: 銅官渚,“ 《舊志》:楚鑄錢處”。唐杜甫有 《銅官渚守風》 詩。


在今安徽省銅陵縣南。唐文德元年(888年),楊行密將攻趙鍠於宣州,袁襲建議自銅官渡江,即此。

銅官渚字典分解

銅官的解釋 古代官名。掌開採銅礦。歷代均有類似設定。如 秦 時曾在 桐廬縣 置官采銅。 西漢 也曾在 丹陽郡 置官采銅,主管有長及丞。《漢書·地理志上》:“﹝ 丹陽郡 ﹞有

渚國語字典 渚 zhǔ 水中小塊陸地:洲渚。渚田。黿頭渚(中國江蘇省無錫市太湖邊的一處著名風景區)。 筆畫數:11;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2132511

順便了解:銅虎符【歷史官職】

虎形銅符,(省稱“銅虎”、“銅符”。)漢朝的一種符信。自文帝二年(前178)始,頒與郡守作為發兵信物。銅虎符第一至第五,國家當發兵遣使者,至郡合符,符合乃聽受之。符分兩半,右留京師,左與郡守。後或沿用。北朝北魏委派都督重臣出征時給銅虎符十,以示有調兵權。 發兵的憑信。戰國時發兵已用銅虎符,符以銅鑄就,其形如虎,剖而為二,其右半個存國王處。發兵時須有存在國王處的右半個來會合,作為憑信,否則便不得調

銅官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