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丁拏

丁拏

西夏語官名。西夏置,職掌不詳。《宋史·夏國傳下》記元豐八年(公元1085年)三月神宗崩,七月,夏國“遣丁拏嵬名謨鐸、副使呂則陳聿精等來奠慰。”丁拏為嵬名謨鐸的官稱。《續資治通鑑長編》卷一五四“慶曆五年二月”條下譯作“鼎努”,吳廣成《西夏書事》卷十七“慶曆四年十二月”條下譯作“丁弩”,《續資治通鑑長編》卷三五八“元豐八年七月”條下譯作“丁努”。

丁拏字典分解

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丁是丁,卯是卯。 成年男子。 人口。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園丁。 丁 zhēng 〔丁丁〕象聲詞,形容伐木、下

拏的解釋 拏 ná 同“拿”。 牽引。 紛亂。 筆畫數:9; 部首:手; 筆順編號:531543112

看一看:丁道護【歷史人物】

隋譙郡人。工正書,有北魏遺法,開歐陽詢、虞世南之先。人稱“不古不今,遒媚有法”。有《啟法寺碑》。

丁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