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孟業

孟業

字敬業,鉅鹿(郡治今河北晉縣西)人。家世寒微,少為州吏,廉潔勤謹。東魏時,為元韶典簽,高歡知其名。仕北齊為東郡守,以寬惠受稱讚。不久病卒。(參見《北史》)


北齊鉅鹿安國人,字敬業。家本寒微,少為州吏。魏彭城王元韶為定州刺史,以為典簽。入齊,歷清河王法曹,河間王國郎中,均以清直名。孝昭帝皇建二年,累遷東郡太守,以寬惠稱。後除廣平太守。卒官。

孟業字典分解

孟的解釋 孟 mèng 兄弟姊妹排行最大的:孟兄。孟女(長女)。孟孫。 農曆四季中月份在開頭的(其它兩個月依次為仲、季):孟春(農曆正月)。 猛然不及思考,冒冒失失:孟行

業的解釋 業 (業) yè 國民經濟中的部門:工業。農業。 職務,工作崗位:職業。就業。 學習的功課:學業。肄業。畢業。業精於勤。 重大的成就或功勞:創業。豐功偉業。業績

多學學:孟諸台 (臺)【歷史地名】

在今河南虞城縣西北十里。《方輿紀要》 卷50虞城縣: 孟諸台 “縣境古孟諸之地也。台因以名”。

孟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