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王法

王法

帝王制定的法律。《史記·儒林列傳》:“故因史記作《春秋》,以當王法,以辭微而指博,後世學者多錄焉。”《三國志·魏書·任城威王彰》:“代郡烏丸反,以彰為北中郎將,行驍騎將軍。臨發,太祖戒彰曰:居家為父子,受事為君臣,動以王法從事,爾其戒之。”

王法字典分解

王法的解釋 (1) [the law of the land]∶古時指國家的法律、法令犯了王法(2) [criterion]∶泛指行為準則王法必本於農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法辦。法典。法官。法規。法律。法令。法定。法場。法理。法紀。法盲。法人(“自然人”的對稱。

看一看:王矩【歷史人物】

西晉長沙人,字令式。王機兄。美姿容,每出遊,觀者盈路。初為南平太守。惠帝太安二年,預討石冰,永興二年又預討陳恢,遷廣州刺史。至州月余卒。

王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