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為虹

鄭為虹

【生卒】:1622——1646

字天玉,江都(今屬江蘇)人。崇禎十六年(1643)進士。授浦城知縣。唐王立,召為御史,部民乞留,乃以御史巡視仙霞關,駐浦城。改令巡撫長江上游四府,兼領關務。清兵破城,被俘,死節。


明揚州府江都人,字天玉。崇禎十六年進士。除浦城知縣,有廉名。南明隆武帝召為御史,部民乞留,乃令以御史巡視仙霞關,駐浦城。清兵破城,死之。

鄭為虹字典分解

虹國語字典 虹 hóng 雨後天空中出現的彩色圓弧,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是大氣中的小水珠經日光照射發生折射和反射作用而形成的,出現在和太陽相對著的方向。

多看看:鄭本公【歷史人物】

朔州衛(今山西朔縣)人。正德九年(1514)進士。官御史。世宗嗣位,力言不可加興獻帝皇號。嘉靖時,任遼東按察使、通政參議、大理寺丞、南京太僕少卿。三年(1524)帝欲尊親生父親稱考興獻帝,立廟宮中。他偕同官力爭不可,偕廷臣伏闕哭諫。時爭“大禮”諸御史中,他言最切中。受廷杖復職。因病棄官歸。後詔用不赴,卒。明朔州衛人。正德九年進士。歷御史,敢直言。世宗即位,力言不可加本生父興獻王帝號。嘉靖改元,出按

鄭為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