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立

王立

?—3

西漢魏郡元城(今河北大名東)人,字子叔。元帝皇后王政君庶弟。成帝建始元年(前32)賜爵關內侯。河平二年(前27),與兄譚等五人同日受封,為紅陽侯。性驕奢,父子藏匿奸猾亡命,賓客為群盜。永始二年(前15)位特進,領城門兵。大將軍王商卒,依次第當輔政,以使客勾結南郡太守李尚占墾草田數百頃,入官貴取其值,為丞相司直孫寶所劾,成帝由是廢之。復以定陵侯淳于長伏罪事牽連,被劾不道,就國。哀帝時,還京師。平帝即位,因遭王莽忌憚,奏遣就國。後自殺。

王立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立的解釋 立 lì 站,引申為豎起來:立正。立櫃。立足(a.站得往腳;b.處於某種立場)。立場。屹立。頂天立地。 做出,定出:建立。設立。樹立。立意。立此存照。 存在,生

不妨一看:王磐【歷史人物】

東漢人,字子石。王莽從兄子。莽敗,擁貲居故鄉。為人尚氣節,有名江淮間,後坐事死洛陽獄。

王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