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休

孫休

【生卒】:235-264

字子烈,孫權第六子。初封琅邪王。孫亮被廢,權臣孫綝立他為皇帝,改元永安。後與張布等殺綝,委政於舊臣濮陽興及布,無所建樹。好讀書,遍覽諸子百家。卒後謚景皇帝。


即吳景帝。三國吳皇帝,字子烈。孫權第六子。初封琅邪王。孫亮為吳主,徙丹楊,轉徙會稽。太平三年,孫綝廢亮,迎立休。不久,殺孫綝,寵任左將軍張布、丞相濮陽興。喜讀書,好射雉。在位時朝政紊亂,賦役繁重。在位七年。卒謚景。

孫休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休的解釋 休 xiū 歇息:休整。休假。休閒。離休。 停止:休業。 完結(多指失敗或死亡)。 舊指丈夫把妻子趕回母家,斷絕夫妻關係:休妻。 不要:休想。休提。 吉慶,美善

多看看:孫全照【歷史人物】

字繼明,行友子。以父蔭補殿直,鏇隸曹彬部下,遷供奉官,歷靜戌、威虜二軍監軍。從田重進擊賊立功,加西京作坊使兼知威虜軍,為廣韶、鄜延二路都巡檢使。後歷官環慶路鈐轄、知永興軍府,新城都巡檢。全照精悍知兵,嚴毅馭眾。卒。 宋莫州清苑人,字繼明。孫行友子。以蔭補殿直。歷監軍、都巡檢使。精悍知兵,嚴毅整眾,然性剛使氣,專任刑罰。真宗景德元年,帝至澶淵,命為駕前西面邢洺路馬步軍鈐轄兼天雄軍駐泊,兼管勾東

孫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