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大齊

大齊

①唐末黃巢起義軍所建政權。定都長安(今陝西西安),年號金統,前後四年余(881—884)。設太尉兼中書令、侍中、同平章事、尚書左右僕射兼軍容使、樞密使、御史中丞、尚書、諫議大夫、翰林學士、京兆尹、諸將軍游奕使等官職。②五代南唐升元元年(937),李昪廢吳稱帝,國號大齊。三年,改國號曰大唐,是為南唐。一說代吳時即國號唐。

大齊字典分解

大齊的解釋 猶大同。謂使完全齊同。《荀子·樂論》:“故樂者,天下之大齊也。” 梁啟雄 簡釋引 王引之 《經義述聞》云:“天下之大齊,謂天下之大同也。”(1).最大的定限。《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齊的解釋 齊 (齊) qí 東西的一頭平或排成一條直線:齊整。參差不齊。 達到,跟什麼一般平:見賢思齊。河水齊腰深。 同時;同樣;一起:齊名。齊聲。齊心協力。一齊前進。

多學一學:大樂署【歷史官職】

官署名。即“太樂署”。 官署名,金朝置。掌調和律呂,教習音聲及使用之法。其官有令一員,從六品。丞,從七品。樂工部籍直長一員,正八品。大樂正,從九品。大樂副正,從九品。見《金史·百官一》。

大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