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竇

李竇

受詔堅壁固守博野,以拒叛將王廷湊等,拜都知兵馬使,鏇率兵趨忻州,大敗廷湊,德宗以其忠誠,擢保義軍節度使。不久以事改授夏綏宥節度使。卒。

李竇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竇的解釋 竇 (竇) dòu 孔、洞:狗竇。 人體某些器官或組織的內部凹入的部分:鼻竇。竇房結。 端倪:疑竇。弊竇。 姓。 筆畫數:13; 部首:穴; 筆順編號:445

多學學:李裀【歷史知識】

1597—1656 明末清初山東高密人,字龍袞,又字澹園。明崇禎舉人。順治六年(1649),考授內國史院中書舍人。十年擢禮科給事中,劾吏部郎中宋學洙典試河南時宿妓納饋。次年轉兵科,屢上疏,以敢言稱。十二年,力言逃人法立法苛重,株連太多,觸朝廷之忌,流徙尚陽堡。次年在戍所被人毆死。著有《李裀奏疏》。

李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