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商大節

商大節

【生卒】:?——1555

字孟堅,鍾祥(今屬湖北)人。嘉靖二年(1523)進士。歷官保定巡撫兼紫荊諸關提督、右副都御史。俺答逼近京師,由他統率五城御史,招募壯勇,條上軍民急務。寇退,復命兼管民兵,經略京城內外。訓練鼓舞,軍容甚壯。仇鸞為大將軍,厭惡他獨為一軍,乃把京師四郊防務委任給他。大節力爭不可,而帝寵信鸞,責備他懷奸避難,被斬殺。隆慶初,贈兵部尚書,謚端愍。


湖廣鍾祥人,字孟堅,號少峰。嘉靖二年進士。初授豐城知縣,累官右簽都御史,巡撫保定。俺答襲都城,大節率五城御史統民兵禦敵。俺答撤走後,復訓練軍卒經略京城內外。大將軍仇鸞惡大節不受節制,乃劃地分守,欲困之。大節與之評理,竟被逮下獄死。隆慶初追贈兵部尚書,謚端愍。

商大節字典分解

節國語字典 節 (節) jié 竹子或草木莖分枝長葉的部分:竹節。節外生枝。 物體的分段或兩段之間連線的部分:關節。兩節車廂。 段落,事項:節節(一段一段地,逐步)。節目。

多學一學:商報【歷史知識】

報紙名。清光緒三十年正月五日(1904.2.20)在香港創刊。日報。保皇黨重要言論機關,徐勤、伍憲子等主編。鼓吹君主立憲,詆誹暴力革命。辛亥革命後更名《共和報》,伍權公主編。1921年停刊。

商大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