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璟

王璟

字廷采,沂(今山東臨沂)人。成化進士。官登豐知縣、兩京御史弘治十四年(1501)由南京鴻臚卿升右僉都御史,理兩浙鹽政。振荒浙江,奏行荒政十事,救活饑民甚多。十七年巡撫保定。正德元年(1506)引疾致仕。三年因事罷官閒住。六年起任山西巡撫、左右都御史、太子太保。在山西,他督制火炮萬餘,槍藏箭穴,皆傅毒藥,用以禦寇,寇不敢西。時群小用事,大臣都阿附,唯有他獨守節操。世宗立,致仕,卒,贈少保,謚恭靖。


明山東沂州人,字廷采。成化八年進士。除登封知縣,以清節聞。歷兩京御史。弘治間拜右僉都御史,理兩浙鹽政。浙東大飢,奉命賑荒,奏行荒政十事,多所全活。正德間入理院事,被劉瑾矯詔罷官。瑾敗,起巡撫山西,制火槍,每槍藏毒箭六。農民軍聞之,不敢入晉境。官至左都御史。嘉靖初致仕。

王璟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璟的解釋 璟 jǐng 玉的光彩。 筆畫數:16;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251141251234

多學一學:王家廠水庫【歷史地名】

在湖南省北部澧縣境、澧水支流涔水上游。1959年建成。控制流域面積462平方千米,庫容2.52億立方米。壩長450米,高35.5米。建有電站,裝機容量4080千瓦。灌溉面積31.5萬畝。以灌溉為主,兼具蓄洪、養殖、發電等功能。

王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